趁著肚子還不大去了一趟羅馬和巴黎

趁肚子還不大趕緊去走走

順便把免費票用掉
不然等生完可能又好一陣子不能出國了
這次帶了妹妹出去玩
第一次坐了這麼久的飛機
回來她時差好像調不過來
連續3天半夜都爬起來不睡
還開始發燒
真是累ㄚ

這一趟行程真是小插曲不斷

羅馬機場的效率很差~我們在行李轉盤等了1個多小時才拿到行李

同行伙伴的錢包在羅馬的第2天就不見了~(裡面有2張信用卡、英文ID、70歐元)

接著她又遇到坑錢的羅馬武士

從羅馬回巴黎的時候,我們兩家各丟一件行李,法航說行李還在羅馬沒上飛機

隔了兩天我的才寄來法國~同伴的則寄回台灣

到了巴黎,沒想到在巴黎觀光局網站訂的飯店竟然是間黑店

我訂了2間房,她硬要說我訂4間,拿出飯店寄給我的confirm信,那個巴黎老女人也不認,說她只認她電腦看到的

網站上說2歲以下不用錢,到了那,老女人看到我女兒會走路就說她要算大人錢,我們要訂3人房才可以,就這樣在那裡跟她”灰”了2個多小時,最後她不知道是打給誰終於妥協,但我的心情已經全被她打壞

住進房間之後~沒有空調也沒有電扇,浴室還有小強,房間還有大蜘蛛,忍受2晚,最後決定搬到桂冠去住~

回到台灣之後~又被告知我女兒的嬰兒車沒上飛機,以及發現退稅單忘記蓋章寄回去...

我想扣除以上這些~應該還是有美好的回憶吧~

另外附件是我的行程~到了那發現~我的餐費都估太高了~羅馬的Pizza和義大利麵都超級宇宙無敵鹹,我們幾乎都自己煮來吃~最好吃的應該只有冰淇淋吧~

羅馬跟我想像的不同~街道有點髒亂~還有陣陣臭味~不知道是死老鼠還是尿騷味,但梵諦岡我覺得還不錯~不過最好不要像我挑不用錢的那天去~因為人多到都是在看人頭而已,盲目的在裡面走~又累又不能休息,因為你會被擠著往前走~~

而且那裡真的很熱很熱~一開始我們都還不敢生飲那的水~到最後實在受不了都直接喝

由於那裡現在日照時間長,都10點才漸漸天黑,晚上6點跟我們這中午12點一樣熱~晚上卻是不蓋被子會冷的天氣~早晚溫差很大

不過現在去法國有個好處就是他們剛好在折扣季~買東西很划算,但店員的臉也都很臭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