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星期了

從急診室到兩人病房到健保病房

從病危通知到現在精神不錯

唯一不變的是妳不吃東西也不開口說話

剛剛看到妳

兩隻手被綁在床邊

鼻子多了一跟管子

或許慶幸自己沒有看到插管的那一刻

否則影像會在腦海中一輩子揮之不去

就像爺出殯的那天的畫面

到現在仍然清楚依舊

那是第一次看到妳哭

妳直說"人沒了"

過了一個最傷心的母親節

當時好怕妳也會不見

 

13年後的今天

我即將走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小時候就聽說要有一個年長的人幫妳穿新娘衣

婚姻就能長長久久

那個時候我就一直期待妳幫我穿上新娘衣的那一天

再過兩個多月我就要訂婚了

妳一定要來坐在親友席

看著我已長大終於嫁出去

跟我親口說說祝福的話

 

這是我小小的心願卻也是大大的渴望

妳一定要來,我每天會為妳唱題

祈求妳願意開口說話,願意走路,願意自己吃東西

不要再鬧脾氣了,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