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大聲說我要出發了~~

睽違4年,我終於又要踏上歐洲陸地,有點兒近鄉情怯呀

這次的行程實在充滿了許多的不確定性

終於在預定出發日前10天的某個晚上,伴著擾人的打呼聲,熬夜到凌晨4點,才稍微有點雛形

隔天開開心心的打開公司網頁要list聯航班機,才發現我一直想著的巴黎到法蘭克福的航班,雙方早就沒合作了

晴天霹靂。。。。

是呀,我行程都排好了,但要怎麼從法國抵達德國? 後來決定搭火車,因為也沒其他可以到達的方法了

然後,接著又發現我一直以為是回程班機中停曼谷回台北這段沒辦法如期上機,怕2011 法德之旅-在曼谷被denied bording事見重演,我連備案都想好了

沒想到其實是在荷蘭就根本上不了飛機了,只好再想備案...

完全沒機會:法蘭克福坐華航回(優:不用再拉火車到荷蘭、缺:這點不明說)或坐泰航,但上網看機位也都滿滿滿

有點機會:部分家人搭不上->荷蘭坐火車到巴黎,從巴黎回、荷蘭飛維也納,從維也納回(這個時候才發現合作的聯航怎麼那麼少)、荷蘭坐聯航到日本,從日本回,荷蘭坐聯航到香港,從香港回.....

然後我的行程隨著不同方案變動再變動

 

因為上述回程班機無法確定,所以我一直不敢直接訂火車票

上星期五颱風天,想說查查看票價,6個人二等艙,從巴黎到德國斯圖加特大約288歐,跟聯航機票比起來較便宜許多

但因為回程班機不能確定所以也就不敢買,因為促銷車票買了不能退! 我也完全沒意識到訂位頁面下方這行字 Hurry, last seats available! 是有多麼的重要

到了晚上,想說再來熟悉一下訂車票的流程...

結果票價變成328歐,然後就在我驚訝的同時、嘗試各種查詢的方法得到的結果就是在20分鐘之內又從328歐變成了358歐

距離頭等艙夏季促銷票393歐不遠了,心一橫,想說乾脆買頭等艙好了,但是又是因為同樣的理由,我沒有買...

因為我以為頭等艙的夏季促銷票會一直等著我,因為我想~他就是夏季促銷嘛,不會漲....(大錯特錯!!!!)

 

同事這幾天被denied 6次滯留在荷蘭的紀錄是我心中的隱憂,我也好擔心,我不僅菜又帶了一大票家人

昨天我終於下定決心開了ID00機票,因為機場接送一定要3天前預約,只好硬著頭皮開了

頭都洗下去了,昨天下班回家準備要來訂火車票

因為介面不熟試了幾次,法文英文跳來跳去

然後我頭等艙393歐的票價就這麼給跳不見了@@

先是選了他一直警告說所選人數超過系統可訂人數,不能進行到下一步

只好重新開始輸入,然後轉出來夏季促銷票價變成414歐了@@

要買?不買?我還在掙扎,一方面我想會不會再有促銷,一方面我不死心地嘗試各種方法要找回夏季促銷的393歐(最後還真的被我try出來了)

網友說法國的火車票就像看股票一樣刺激,一點也沒錯

try出393歐,我就不敢再猶豫,買票的過程還一直擔心會不會跳出超過時間或不能購買

付款時,我比對名字、日期大概對了10次吧,因為買了不能退!(我就在PTT上看到真的有人買錯日期出售給別人的),都快要心臟病發了

anyway,昨天待辦事項大約完成了10%,行程總算有個起頭

剩下的機票、住宿、行程,觀察這兩天的狀況再來決定吧....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