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早上肚子痛
一直以為是吃壞肚子
跑廁所跑了4.5次
也真的都類似拉肚子的情況
老公直說要生了要生了
我還覺得不可能
因為聽人說陣痛是有規律的
而且時間會越來越短
可是我痛的非常不規律
而且4.5分鐘就痛一次
明明就是吃壞肚子的症狀
還硬要吃"臭藥丸"
結果老公不給吃
 
請他陪我請半天假
如果下午不痛了再去上班
不然下雨天沒人載也挺麻煩的
 
本想打個電話問問婦產科的
誰知一問護士就要我去檢查
把之前準備好的待產包帶著
還一直想等一下被退貨可就好笑了
因為畢竟還有兩個星期才生呀
 
9:40到了婦產科
醫生內診
什麼!!!!已經開一指了
隨著護士去檢查宮縮和胎心音
結果醫生就說要辦住院...
我真的要生了....
 
10:28打去公司請假
大家都覺得不可能...
這也難怪
因為我根本還沒開始爬樓梯ㄋ
這時的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什麼時候會生
問護士護士也說每個人狀況不一樣
所以無法告訴我產程是多久
於是就在病房等吧..
 
體貼的老公
趁中午去買午餐幫我提前買了佳樂的波士頓派慶生
就在護士說開3指半之前先塞了口蛋糕填肚子
 
原來開5指就可以生了
我還以為是10指ㄋ
想說3指半就要到待產室
那還要等多久
護士也說我現在還可以自己走路去
大痛的時候還未到
被這樣一說好像有點緊張了
 
接著3:38開4指破水
這可是我唯一有叫的一聲
真的有點痛
 
其實有痛啦
只是沒有想像中痛
誰叫護士說大痛的時候未到
其實是不能出力痛
因為要保住體力到產房用力
 
終於護士說可以進產房了
推著我坐輪椅進去
什麼還要自己爬上產檯唷
 
4:15我家的小公主不到10分鐘就出生了
護士沖洗完抱過來只看到她的小臉好白呀
可能真的沒有痛太久
醫生說我是第一個生完還可以在產檯跟他聊天的產婦
 
不過可能是有大量出血的關係
生完開始一直發抖
回到病房只能躺著
沒法下床
直到晚上8:00想上廁所
一坐起來都還沒坐穩哩
就暈倒了
可把老公嚇死
據說打我都叫不醒
 
就這樣起來坐著
頭暈再躺下
一直到11點終於上到廁所...
 
接 下來幾天都住在醫院
享受坐月子的超優對待
由於第一天第二天早上
一直掛著點滴
所以都不能抱寶寶
只能隔著嬰兒室的玻璃看
直到下午才開始能推到房間餵
就這樣只要嬰兒室開放我就跑去看她
嬰兒室一休息就回到病房等著餵奶
好像看不膩
 
因為妹妹有黃疸所以在醫院多住了兩天
直到昨天才出院
也才回到台中坐月子
也是辛苦的開始
 
妹妹因為太小無法固定在安全座椅上
所以一路抱回台中
然後不哭的妹妹
怎麼開始會哭了ㄋ
 
尿布溼了
便便了
喝ㄋㄟㄋㄟ了
半夜果然準時的肚子餓
把我們兩個新手爸媽折騰好一番
老公說從醫院回來才是苦難的開始
 
今天還因為便便弄到臍帶的紗布
一度以為臍帶發炎趕緊抱去小兒科看
也順便挨了一針B型肝炎疫苗
誰知下午要幫她洗澎澎
臍帶就自己掉了
 
晚上老公要回桃園工作了
害我哭得好傷心
想帶著小公主一起回去
只是無奈我在做月子ㄚ
老公也安慰我星期五他就會再來了
且3個星期之後我們也可以一家團圓啦
 
神經~也不知道自己再哭啥
可能一切來得太快太突然
提早兩個星期當媽
對於第一胎也真想把全部的愛都給她
我們的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