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見人的骨灰
從盆子裡夾一塊到罈裡
他們說要說奶奶換新家囉
這一盆燒燼的骨灰真是妳嗎
我怎麼認也認不出來了
 
在殯儀館看到妳躺在那真的像睡著了
當時在醫院腫脹的臉現在看也看不出來
法師在那無謂的唸唸有詞
我也幫妳唸著經
眼淚再也忍不住流下來
旁邊的姑姑哭得更難過
這是最最最後一面了
 
雖然他們說叫我別上山
但我仍然堅持要送妳最後一程
那每年清明必走的山路
爺爺的墓碑上妳名字上的紅紙已撕下
說明妳正式要住進那兒了
上山前的一場大雨讓山路更難走
爸爸說那是爺爺高興的眼淚
10幾年不見的老伴這時來陪他了
我也祈求你們倆要手牽手別再放開了
 
這個週末過得有點兒空虛
以前假日都會去安養之家看妳
幫妳做做手部運動
幫妳掏掏耳朵
跟妳說說話
現在卻什麼也沒有了
 
出殯前一天看着他們燒著庫錢
一疊一疊的往火裡送
也忍不住流下淚
妳在的時候有多少人去看過妳
走的時候燒這些究竟有什麼用
 
人生到頭好像都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