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予兒不知道多久前就在學校大放送要去北海道玩了

終於也到了這一天ㄚ

行李拖至昨天晚上才打包好~

連東西也是昨天晚上臨時去台茂補齊

今天6點起床,當然兩位小姐是爬不起來的啦...

今天check-in超順的,沒人,很快的就拿到登機證

跟以往人山人海還有旅客罵地勤的情況差很多

今天是坐kitty雲彩機唷~

IMAG1419  

IMAG1421  

不過不是個好開始

因為班機delay 20 分鐘才開始登機

到了飛機上,兩位小姐太興奮了不肯睡覺,心裡大概有個底@@

等一下應該會上演"我想睡覺"的戲碼....

經過4小時的飛行,北海道~我又來囉~

一下飛機,嗯~很冷....

領行李又出現小插曲...

因為行李遲遲沒有出現

原來行李轉盤的接口被冰封住了

地勤人員正想辦法要把冰敲開@@

(心裡OS:這地方很少班機嗎?竟然會被冰封住)

還好也沒等太久...

先到JR information買了旭山動物園的套票(5900)+JR動物園號的指定席座位(710)

(原本也要買小樽的welcome pass,但因為要確定出發日期,所以暫時先不買)

票買好之後開始了我們的迷航之旅

沒什麼時間準備行程

以致於在機場裡要怎麼走去搭車費了一番功夫

也不知道從機場到札幌要坐幾站,反正直接跳上火車就對了

然後就又出現狀況ㄌ

北海道有千歲和新千歲

札幌也有札幌和新札幌

我們從新千歲機場出來

所以我腦袋裡認為地名前面也要加一個"新"才是我要下的站ㄚ

於是~聽到新SAPPORO的我~的耳朵告訴我~的大腦要下車了

我們竟然就在新札幌下了車

直覺奇怪~札幌不是應該是一個熱鬧的車站嗎?就像台北車站一樣

怎麼就我們一家4口下車???

然後到了出去的閘口前~

我~的眼睛告訴我~的大腦應該不是這裡

一問之下~果然~我們提前下了車

只好趕緊走回月台搭下班車

月台好冷,我們躲在月台裡的小房間裡,只穿一件褲子的小予兒一直發抖

卻看見日本女生穿短裙坐在月台的椅子上一點都不冷的感覺

還好下一班車沒有多久就來ㄌ

這次總算沒下錯站(因為札幌就是最後一站@@)

到了JR札幌又是另一個挑戰

雖然網路上人家飯店都把怎麼走的照片放上去

我們還是找了好久

沒睡覺的小姐們開始"歡"了

只好讓他們坐在行李箱上面推

路上都被雪覆蓋,遇水又變冰,很滑溜的呀...

中間張先生去找路的空檔,小予兒和宸宸在一個空地一直來回跑

因為"快冷死了"...我的手也凍傷ㄌ@@

最後終於終於找到了飯店ホテル京阪札幌

進了飯店,宸宸坐在床上說:我要回家了@@

IMAG1437  

把行李都卸下後還是得出門填飽五臟廟,還有買小姐們的雪鞋(在台灣我買不到這麼小size的,只好到日本再買)

小予兒看到雪興奮到不行,一直脫隊去挖路邊的雪

要一直把她拉回來...

到阿卡將買到雪鞋後她們更是毫不猶豫的往雪裡踏

IMAG1443  

IMAG1446

IMAG1447  

在回來的公車上,宸宸竟悄悄的睡著了....

然而我們又搭錯了車....

在一處叫做"札幌站前"的站下了車

開始飄下小雪...

穿著大外套的宸宸,抱起來像在抱柱子

她是完完全全的睡著了...

很難抱,加上我們坐錯車走好遠好遠

我們輪流抱,可憐的小予兒只能被拖著走

終於找到了JR札幌,原來我們下車的地點是札幌地鐵站

(都是札幌站卻差很大...)

然而此時出現了1台推車

我跟張先生說借來推一下,他還說不要

終於又走了10幾分後,他也投降了

我們又看到了好幾台JR tower的免費推車

於是....

把兩個小人丟上了推車(也不管人家上面寫2歲以下)

然後我們也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它是免費借的

對於兩個累翻的大人-推車是一線曙光,大海裡的一塊浮木

(心裡OS:反正明天一早我們要再來搭車...)

沒錯!我們決定"偷"走推車

就這樣直接給它推回飯店...

(沿途,我真的好怕有人追上來喔)

回到飯店,一進房間,剛剛睡到不知去向的宸宸

竟然奇蹟似的一瞬間醒過來

她爸一直問她:妳剛剛是裝睡的吧XD

就這樣~帶她們去泡了溫泉,結束了坎坷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