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了13個多小時的飛機,總算抵達歐洲的起點巴黎

宸宸在飛機要降落前問我:馬麻,我們要回到地球了嗎?(哈哈,我們是做太空船嗎?)

今天的主要行程原是:從巴黎東站搭TGV到德國斯圖加特,然後參觀賓士博物館

TGV的車票在台灣已經先買好(頭等艙,6個人393歐)

從戴高樂機場到巴黎東站可以坐RER火車+地鐵或是坐350公車

由於考慮到我們這一團老中青3代都有,4件行李

不想在上下火車,上下沒有電梯的地鐵,以及聽說治安不太好的北站轉乘地鐵

我選擇坐公車的方式,因為最便宜也最簡單

費用一個人6歐元,(司機說小朋友不用)

出海關後搭電梯往下一樓到出境大廳10號出口,外面就有公車站,上了車買了票就直接搭到最後一站(有沒有很簡單呢)

我們習慣到歐洲自己煮,因為老爸老媽吃不慣餐餐啃麵包的西餐

我們帶了一個行李箱專門裝食物(泡麵、罐頭、白米、零食、加熱就可以吃的料理包)、還有我的旅行鍋

聽說歐洲不能帶豬肉製品,我們還特地買了魚鬆(因為聽說海關會認"肉"這個字),包裝上含有"肉"這個字的紙盒都被我們撕掉留在台灣了

但對於可以帶入的東西我還是覺得不清楚,所以還是擔心著被海關沒收的情況發生

4年前的印象其實已經很模糊,但覺得每個機場應該都差不多吧:下機=>入境證照查驗=>領行李=>海關查驗行李是否須報稅免稅=>然後才入境

戴高樂機場一下機,必須先經過重重免稅店關卡考驗人性,然後因為入境、出境的旅客是走在相同的路上,完全你就是要沿著指標"行李、出口"走出去

不然隨時有可能在免稅店淪陷,或是又誤走到登機門

在入境海關的地方因為人多,老爸和老媽竟然自己就跑到另外一排去排隊

心想海關要是問他們問題,他們一問三不知會不會被攔下,還好,他們直接蓋了章就被放行

而我帶著兩個小孩被問了一大堆....

巴黎領完行李就直接可以到外面了ㄟ,沒有行李檢查這一關,害我還擔心食物被沒收

8:30我們就坐上巴士前往東站,

IMAG5235[1]

IMAG5236[1]

路上我們的公車被擋住,因為前面一台汽車被3個黑人朋友攔下

感覺是要跟他討什麼東西

我們的司機則是一直按喇叭要他們別擋路

後來,前方的車有稍微開了車窗給東西,但因為我們按喇叭又往前,然後黑朋友又往前追打窗戶

我還想:不會吧!是搶案嗎?前車搶了黑人朋友的東西,然後黑人朋友要討回未果

因為也聽不懂機哩瓜拉的法文,我們的司機很熱心,看到路上有警車,還特地停下來報警

後來才知,一停紅綠燈,就會有熱心的黑人朋友上來幫忙刷洗擋風玻璃,然後跟你要錢

就跟在聖心堂有人追著你綁幸運繩是一樣的道理

我說黑人朋友們啊,你們就是我不想在巴黎停留的原因...

抵達東站囉

IMAG5242[1]

IMAG5246[1]

第一次坐TGV,不會看看板,

因為他用顏色區分只知道我們要搭的火車在23  XXXX 30

一開始我以為是在23,看到有TGV進站就跑去問是不是要前往斯圖加特,

然後他用很誇張的表情告訴我:"NO~~~~You must wai~~~~~~t !"然後說火車都是開車前20分鐘才會到

原來火車在20分鐘前,才會在看板顯示是哪個月台,不像日本全部清清楚楚的都列出來

TGV 巴黎東站到斯圖加特的時間是 11:25-15:04,要在車上解決午餐

在車站繞了一圈,除了麵包還是麵包,

IMAG5248[1]

於是想起了行李中的杯麵

熱水哪裡來?

這時不得不說:星巴克真是我們的好朋友,買了兩杯摩卡星冰樂(不知道為什麼變成摩卡咖啡),順便要了2大壺熱水,就在車站吃起了泡麵來

(我真的太累了,竟然對著店員說"啊哩嘎斗")

IMAG5255[1]

IMAG5258[1]

IMAG5259[1]

IMAG5260[1]

IMAG5261[1]

吃完車就來囉,終於可以安心的在火車上休息了

IMAG5263[1]

後來才知道原來車上有提供餐點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坐頭等艙的關係)

因為前有查過,網友說頭等艙沒有提供,會有餐車但都貴松松

所以推來的時候我問他:是不是free,他還回我:就看你要不要給 XDD,後來才比個手勢說是"0"(大哥,你也太幽默了吧)

IMAG5300[1]

IMAG5305[1]

IMAG5307[1]

沿路就是很廣闊的玉米田,小予兒很興奮的一直在照相,大人們卻都因為在飛機上沒睡好都陣亡

IMAG5293[1]

IMAG5296[1]

IMAG5294[1]

這次訂的飯店是 Hotel Astoria 一個晚上75歐不含早餐

原本想說離車站1公里的距離還好,而且購物方便

誰知道才第一天,一個行李箱就腳斷罷工,從火車站到飯店又都是上坡

走到飯店,check in完都4點多了,來不及參觀賓士博物館,只好出門逛街買行李箱囉

最終還是買了一咖RIMOWA Sport...(怎麼每次來德國就會多一個行李箱回去啊)

晚餐是由腳拐到沒出門逛街的老爸搞定,回到飯店就吃到香噴噴的白米飯,真是幸福

晚上9:00,台灣半夜3:00 這邊太陽還沒下山,對於要洗澡睡覺這件事,小予兒說:真是不可思議

奔波了一整天,德國的行程從明天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