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要回家了,but重頭戲才要開始

星期五請同事幫忙查loading,情況不太妙,於是趕在下班前開了OS 和 CI的聯航機票

8:21跳上ICE後心情只有無限忐忑...

表面上好像是擔心晚上的飛機上不了(雖然這是其一)

但其實上了車之後我才老實說:其實我不確定這班車是開往維也納

什麼!!!(中年團員不敢置信的看著我)

因為在查時刻表的時候,輸入Vienna總是查不到然後一直跳Wien

所以我真心地以為Wien=Vienna而沒去求證

之後查時刻表和買票的時候我也是不疑有他的直接輸入Wien和直接說要買到Wien

直到現在搭上車前往目的地,才終於讓我認真地思考了這個問題:到底Wien是不是等於Vienna?

因為火車已開,中年團員也放棄地說:隨便了啦,開到哪就到哪,反正飛機也上不了

卻暗中開啟衛星定位,直到數小時之後才跟我說:應該沒錯啦,看起來是進入奧地利了

(每日一字 Wien:維也納的德文)

在火車上吃飯...

IMAG6543[1]  

IMAG6574[1]

德國最後一站,要進入奧地利了

IMAG6559[1] 

終於到維也納機場了...

IMAG6576[2]

來到櫃檯...

不幸的消息,星期五因天候因素,其他站轉來一般旅客

導致原本星期五要回家的員工被denied bording

這下可好,我前面排了6個人,我是第3順位,而我也帶了6個人

位置只有3個,第一順位的3位已經收了

希望,只能放在no show的客人了

雖然,場站的同事說6:30再去櫃檯等就好,我還是不死心的一直站在那邊等消息

希望渺茫...希望渺茫...希望渺茫...

好心的副主任幫我詢問晚上11點的OS,得到的答案也是滿滿滿

一直勸我們改搭明天到成田的班機

我的後面還有兩位員工的爸媽,完全狀況外,不知道上不了我們家的飛機還有什麼班機可以回台灣(應該是他們的女兒沒有幫他們想好備案)只能等兩天後的班機

直到關櫃,有一位客人沒來,第2順位的是員工帶兩個小孩,他們想一起走,所以把位置讓給我們

誰先回去呢?當然是要趕回去上班的中年團員

第一、他要趕回去上班(老闆只准他放6天假)

第二、其他團員老的老,小的小,班機只能確定維也納到曼谷有位置,他們先走,萬一走失在異鄉更麻煩

第三、沒做功課的中年團員我也不敢讓他留下帶著老小闖關

所以只好含淚送他上飛機

目送中年團員消失在海關門口,我隨即帶著爸爸媽媽及兩個小孩去OS櫃台劃位

是這樣的....

國外跟我們不太一樣

雖然給了你登機證,卻是臨時的...

也就是把你騙進了海關到了登機門卻不確定你能上的了飛機

我不太懂這個邏輯是什麼,但也好,這樣反而拿到了登機證可以先辦退稅手續

還有5個小時的等待,維也納機場卻不怎麼好買

這時才發現我的NB,手機的充電器轉換插頭全部被中年團員帶走了...

真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手機只剩50%的電力

只好一家家去找,走了兩圈終於買到貴鬆鬆的轉換插頭(出國當天買保險送了兩個,我卻又在機場買@@)

我們此時已是又累、又餓、又冷,我把外套給了腳受傷的老爸

啃著早餐飯店拿的硬麵包,邊等著登機門開櫃

心裡一直想:該不該放棄這班飛機?要不要等明天的成田?

因為我們有託運行李,詢問了副主任還有好心的同學,得到的答案都是要出境再重新check in

而泰國需要落地簽,日本不用

但是搭班就不用再請假,不用再花一天飯店錢

想回家的念頭告訴我:先到曼谷再說吧!!

終於等到了地勤人員準備辦理登機了

果然人爆多...

OS的督導還記得我,一直跟我說情況不好,他們也好多自家的員工standby

接著,他們一個一個都拿到真正的登機證了

然後,督導面色凝重地把我叫了過去

他說一般正常的旅客位置只有2個,jump seat 有3個

問我女兒多大,能不能自己坐,位置都不在附近而且離很遠

我詢問是否能將姊妹倆安排坐在一起,這樣至少姊姊能照顧妹妹

督導說他要上機去詢問組員並會盡量幫我爭取(她人真的好好)

同時,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宸宸,她開始準備要大哭了(因為媽媽太搶手,兩姊妹都要跟我坐,於是乎她們講好去程我先跟姊姊坐,回程換跟妹妹坐)

我很緊張得把她帶到旁邊,(因為我跟督導說他們能自己坐,萬一這時哭鬧起來,我們一定會被拒絕登機的,能不能回家就看現在了)

還好昨天在百貨公司我買了"阿姨的禮物-芭比娃娃",(原本是想生日送她們,所以說是阿姨託我買的)

IMAG6669[2]

IMAG6670[1]

IMAG6671[1]

我跟他們說:如果自己坐而且乖乖的就跟阿姨說沒有買到,終於安撫了宸宸

上了機,我、老爸、老媽坐在最後面的jump seat

IMAG6620[1]

IMAG6623[1]

兩姊妹還坐到了算很前面的經濟艙

原本一直擔心他們會害怕,在飛機飛上青天後立馬衝過去看她們

誰知她們早就玩起了機上娛樂設施,還自己選了中文介面,玩的不亦樂乎

IMAG6624[1]

IMAG6625[1]  

早就把她媽、阿公、阿嬤給忘記了

我還真是窮擔心了我(氣)

經過了10個小時,

歷經蓋著薄到不能再薄的毯子一路發抖,吃著一坨黑黑不知道什麼的飛機餐

坐在又小又硬的椅子上

身旁的廁所,在起飛一個小時後,馬桶就被爆炸的衛生紙搞掛

(此時想起了公司的好:吃得好、蓋得暖、位置舒適...)

飛機降落的那一刻真的感動到快哭了

到了曼谷先到公司櫃檯找中年團員會合(他上不了原本那班,所以在曼谷等我們)

請好心的員工幫忙把OS行李拉出來

又是重要時刻:等關櫃,因為只有4個位置,差點又要被拆散了

幸好後來又有人沒來報到

順利拿到登機證...

IMAG6660[2]

IMAG6667[1] 

最後最後終於回到台灣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