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好早起床~

因為要搭8:30的JR-旭山動物園號

昨天打包好行李應該已經1.2點了吧

加上昨天也很早起床~

有人說動物園應該排在第3天

因為前兩天都沒睡好

那兩隻一定爬不起床...

還好~昨天"偷"了兩台推車回來

今天check out只帶了簡單的換洗衣物

行李箱就寄放在飯店

反正明後天還要住同一間

就不用大包小包的去動物園玩ㄌ

由於今天的動物園號也是滿座

我們指定的是企鵝車箱

我們只能抱著小人分開坐

兩位小姐也因為沒睡好看到這動物園號一點也沒興奮的感覺

只是臭臉加想睡覺,連照相都不肯

看來好像只有我比較興奮

好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到車箱來照相

而我們家的都在睡覺啦....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剩最後半小時總算起床也有拍照的意願了

到每個車箱照相才發現,供大家拍照的座位前和旁邊都是沒人坐的

早知道就過去坐了@@

IMAG1455IMAG1456IMAG1457

IMAG1458IMAG1460IMAG1461  

抵達旭川還要轉搭公車

網路上說跟著人潮走就對了,我也就沒特別查在哪搭公車

結果差點上了人家旅行團的遊覽車...

還好~我們要坐的公車也是在前方~

公車很擠,有位奶奶好心要讓宸宸坐半個座位

誰知她不肯硬是要我抱

我只好跪在地上讓她坐我大腿@@

到了動物園,其實是有點嚇到

白茫茫的一片雪地

動物是在哪裡看?

由於公車也晚到,整個錯過企鵝遊行的時間

IMAG1471  

剛好海豹要表演,就湊過去瞧瞧

IMAG1472  

今天真的好冷喔~溫度顯示負8度

IMAG1514  

看完表演都快凍僵了

還好旁邊就有個餐廳

吃碗熱熱的拉麵總算暖了些

IMAG1479  

旁邊是北極熊館

好大一隻熊就在你面前隔著一塊玻璃走來走去

牠一直在繞圈圈(張先生說牠一直在繞圈圈是牠瘋了)

每次走過來臉碰到玻璃時

小予兒和宸宸就會嚇到大叫

 

連看到標本都會害怕不敢靠近

接著還可以沒有隔著玻璃的近距離觀看北極熊

2:30還有第2次的企鵝遊行

先去室內參觀

IMAG1524IMAG1521  

雖然我已經是第3次看企鵝遊行了(前兩次是在登別)

但還是很興奮的

小予兒還想跟企鵝握手

不過當然是不行的啦...

由於我們預約飯店的無料接送是3點發車

所以我們在看完這3種動物之後

匆匆的又走回山下的寄物櫃拿行李

想說我們早到還坐下來喝了杯熱茶

2:50緩緩的走到大門口....

怎麼一輛車也沒有~問了問門口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應該在哪裡等

誰知~慘事就這麼發生了

他們竟然說~

無料的接送是在東門口

 然後拿出一張地圖告訴我們在最上面的那個叫東門@@

說很遠....GO!

(怎麼會這樣,我看她幫我們用無線電聯絡,看到2個小小孩,應該會好心的載我們一程的ㄚ,怎麼會是"GO~")

動物園  

但我們也只有接受殘酷的事實

更慘的事在後頭

因為原本以為等下就要上車了

所以給他們吃了感冒藥好睡覺,所以這時候的宸宸又在重要時間睡著了

只能用抱的

張先生拉著也想睡覺的小予兒和手提行李

我抱著睡著的宸宸開始往山上衝

因為錯過了接送

我不知道要怎麼到晚上要住的飯店@@

但是雪地的路加上上坡加上重得像柱子的宸宸真的好難走

小予兒也是被拖著走,但沒有人能抱她了

走到一半的張先生先脫隊去攔車子

我抱著宸宸,一直要小予兒跟上

雖然她在後面一直說她走不動了

但還是有跟上來~

中途經過野狼區

小予兒竟然還說要先去看一下大野狼@@

後來我都用意志力在撐了

中間爬樓梯那段,我還是失手讓宸宸掉了下來...還好衣服穿得夠多夠厚他還能繼續睡@@

而我手快斷了還滿身汗

然後台灣團領隊看我一個人抱著宸宸在路邊喘,也是一味的看著我

當時我多希望聽到他問我說"要不要幫忙"

終於3:15到達了東門

張先生說根本沒看到車子

我跑去問指揮的工作人員

他說還沒到要我到裡面等

越等越心急,一向準時的日本人怎麼可能3:30了都還沒來ㄋ

應該是開走了吧,想直接打電話問飯店

請台灣領隊幫忙打電話,結果遇到2個沒良心的,

說不能幫忙,要我們自己想辦法!

還好另團(山富旅遊)1個有良心的領隊主動來說要幫忙

原來下大雪,delay 1個小時

臨走前還給我名片說有事可以聯絡他..

要我們不要擔心

(可惜沒看到沒良心ㄉ是哪個旅行社,以後絕對不參加...)

終於車子在4點的時候來了...要不然真的要留下來和北極熊過夜了

為了獎勵小予兒自己走了全程~買了旅程中唯一的一支冰淇淋給她吃

而熟睡的宸宸竟然睡了快3個小時才甦醒過來

晚上入住的是朝陽リゾート

也是這次唯一的溫泉旅館睡榻榻米的

她們兩高興的在房間裡跑來跑去,宸宸還高唱一曲我聽不懂的歌

 

(通常去日本住的都是房間很小的飯店,只有跟團才住過這種大房間)

有含早晚餐

不過我覺得晚餐沒有特別好吃

但它有室外的溫泉

是泡在木桶裡,旁邊就是雪地,小予兒還一直問有沒有大野狼

小予兒真是雪迷

光溜溜的也要去挖一團雪才滿足

明天終於不用早起啦~

可以睡到自然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